English 網站地圖 臺大首頁 中文 Site Map NTU SDG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網站LOGO
最新消息
news

臺大農場場長由食科所所長潘敏雄接任

農場綠房子「訪客中心」歡迎遊客休閒賞景

    

    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簡稱臺大農場),於31日上午舉行新卸任場長交接儀式,由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監交,擔任場長五年的葉德銘卸下重擔,由食品科學研究所所長潘敏雄擔任新任場長,繼續完成臺大農場各項業務。

臺大農場舉行新卸任場長交接儀式,卸任場長葉德銘(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場長潘敏雄敏(右),由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中)監交。

 

    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農場生產的初級農特產品,更要加值朝健康功能取向的發展,因此邀請食科所教授潘敏雄接任新場長,期許潘敏雄在堅守農場支援教學研究的本質外,也能發揚農場的農特產品加值,朝健康食品方向前進。

臺大校本部農場綠意盎然,也供遊客休憩參觀。

 

    園藝景觀學系教授葉德銘自104年8月1日起至109年7月31日兼任臺大農場歷時五年,用心奉獻。盧虎生在致詞中特別感謝葉德銘五年來對農場的奉獻,農場業務繁雜,無論是農藝、園藝、畜牧各場的支援教學研究,或是教育推廣工作,成績有目共睹,這都需要堅強的毅力與辛勤的耕耘才能承擔起這一使命,葉德銘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

 

     盧虎生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農場生產的初級農特產品,要從「產地到餐桌」,朝健康功能取向發展,因此特邀潘敏雄接任,希望能進一步開拓農特產品的創新開發。

新卸任場長交接儀式,由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主持,各系所主管觀禮。

 

    臺大農場除了肩負教學、研究重任之外,也做很多推廣服務,因此在農場場本部綠房子設有「訪客中心」,開放給所有遊客休閒、遊憩,以及農業知識、生態保育學習之場域。

臺大農場綠房子「訪客中心」立牌,由書法家郭文夫書寫,表達歡迎訪客來訪的韻味。

 

     在「訪客中心」入口,有由郭文夫書法家書寫之立牌,今由盧虎生、書法家郭文夫、臺大農場卸任場長葉德銘及新任場長潘敏雄,共同揭開臺大農場訪客中心的立牌,對外昭告農場歡迎所有人「光臨」。

 

    農場表示,這面訪客中心立牌上,「訪客中心」四個字採金屬球面立體製作,其他文字包括英文字體及百子蓮,喜鵲等是金屬雷射切割而鑲嵌在實木塊材上,精美典雅,獨特蘊緻。立牌上喜鵲一隻,是要走去訪客中心,這畫面的經營,就如一幅宋代的畫「深山藏古寺」畫面上完全沒有畫廟,只畫山景及一個挑水老和尚,就能表達歡迎訪客來訪的韻味。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場本部及農藝組位於校總區之東南隅,台北市基隆路四段,面積5.77公頃;園藝組則位在蟾蜍山下,面積3.41公頃;畜牧組則位於基隆路三段與動物科學技術學系,面積2公頃;另在新店區安坑設有安康分場面積則有20.05 公頃,全場總面積共約31.23 公頃。

 

臺大校本部試驗農埸「綠房子」,設有「訪客中心」開放給所有遊客休閒、遊憩,以及農業知識、生態保育學習之場域。

 

在農場裡沈浸在綠野仙境,還可以與錦鯉魚對話!

 

The head of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Farm was replaced by Pan Minxiong, the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visitors center at NTU Eco House welcomes tourists to enjoy the scenery

The handover ceremony of the new head was held on the morning of the 31st at the Experimental Farm, College of Bioresources and Agricultur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Supervised by Lu Husheng, Dean of the College of Bioresources and Agriculture, Ye Deming, who has served as the field director for five years, unloaded the burden; and Pan Minxiong, the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ill serve as the new field director to continue to complete the various businesses of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Farm.

 

The scenery a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Farm is lush and green, inviting visitors to visit and rest.

 

 

In addition to the important task of teaching and research,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Farm also provides many extension services. Therefore, a visitor center is set up in the eco-house at the farm, which is open to all tourists for leisure and recreation, as well as a space to learn about agriculture and ecological conservation learning.

 

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