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站地圖 臺大首頁 中文 Site Map NTU SDG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網站LOGO
最新消息
news

《你好,未來!》台大生傳系畢製點石成金打造美好願景

 

 

 

 

 

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第二屆畢業製作展覽,於五月十三日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開幕,此次展覽為生傳系大四學生自發籌辦,並由曾任台北燈節創意總監,有臺灣設計教父之稱的Akibo李明道老師指導。以《你好,未來!》為主題之展覽共分為六大子題,分別為「歡迎光臨共創局」、「未來販賣所」、「厶口一人生」、「你看的見我嗎?」、「天堂旅館(Debug劇組)」及「嘿,我解開了我的毛線球」。此外更攜手生傳EMBA學生及校友群,將不同世代生傳人的經驗串聯在一起,展覽內容不僅表現生傳畢業生四年所學,更涵蓋畢業生對未來的想望,這項展覽共展出三天,吸引眾多民眾及學生參觀。

 

「你看的見我嗎?」展間展出化身小精靈的認知偏誤概念

 

 

「歡迎光臨共創局」展間聚焦銀髮族 需求,展望世代共創的社會。

 

 

 

開幕式邀請到了生傳系上眾多師長,系主任彭立沛對於畢製展覽讚譽有加,認為籌辦團隊「點石成金」,透過生傳人具有的創意、行動等特質,以最少的資源發揮出最大的潛力,對此展覽他深感驕傲也十分感動。指導老師李明道也表示「敏銳的觀察、溫暖的心、自己的觀點」是本次展覽最大的特點,畢製團隊不受限於過去常見的展覽表現手法,透過各式手繪、空間利用為各式議題發聲,這樣的創新驚豔了操刀許多展覽的李明道老師。

 

系主任彭立沛於開幕式致詞,稱讚畢製團隊點石成金

 

 

 

 

 

 

 

 

 

 

 

 

 

 

 

 

畢製團隊透過展覽表現他們關心的各式社會議題,例如「歡迎光臨共創局」關注到臺灣社會高齡化的趨勢,以社會創新視角聚焦銀髮族需求,演譯世代共創的未來;「你看的見我嗎?」則將人們日常常見的認知偏誤,化身為小精靈,以此介紹生活中出現的各種情境;「未來販賣所」則結合科技想像,探索未來科技能如何滿足社會與個人的各式需求。這些展覽主題確切表現了畢製團隊「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精神。

 

 

 

 

畢製指導老師、有臺灣設計教父美稱的李明道老師受畢製團隊的創意驚豔

 

畢業於生傳系的藝人翁滋蔓、音樂製作人廖文強、攝影作家蔡傑曦、知名部落客肥宅教主王安蕾,及Youtuber 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等人,也接受畢製團隊的採訪,熱心分享他們面對未來的想法及如何應用生傳所學,鼓勵學弟妹活出亮眼未來。

 

眾多師長蒞臨《你好,未來!》現場,為畢製團隊帶來信心及鼓勵,多位師長皆被畢製團隊的成果震撼並感動。

 

 

本次展覽不僅有財團法人楊懋春貞德紀念基金會的贊助,系上學長姊經營之企業對學弟妹也相當友愛,皇珵醬油、麻豆區農會、臺灣優格餅乾學院、嘉農食品、新視紀整合行銷、戰國策傳播集團、好食課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皆大力支持,體現出生傳系所上下一心的團結。

 

2022台大生傳系畢業製作展覽《你好,未來!》,從5/13到5/15共三天周末於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時間,親臨展覽參觀指教,感受台大生傳系學生以創意描繪的未來樣貌!

 

2022臺大生傳畢展《你好,未來》展覽資訊

展出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展出時間:2022/5/13~2022/5/15,每日9:30~ 17:00

 

指導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財團法人楊懋春貞德紀念基金會

“Hey, future!”

The graduation presentation of Department of Bio-industry Communication and Development is opened

 

 

The second graduation presentation of Department of Bio-industry Communication and Development was opened at the historic Bopiliao area on 13, May. This exhibition is prepared voluntarily by senior student, and consulted with Akibo who was creative direct of Taipei Latern Festival. The exhibition has six subjects to show what these graduation student had learned from BICD and their expection to of future life.  

 

 

The decoration of exhibition

 

Many teacher came for opening ceremony and brought appreciation to these students. “The team of exhibition used the least resource but made the greatest achievement”, the chair of BICD, Li-Pei Peng was stunning by this exhibition. 

 

 
 
 
 
 
 
 
 
 
 
 
 
 
 
 
 
 
 
 
 
 
 
 
 
 
 
 
 

The chair of BICD gave a speech on opening ceremony.

 

Akibo, the consultant of exhibition, thought that attentive obeservation, warm and point of view, is the biggest feature of exhibition. The subjects in the exhibition present lots of society issues that students cared. Like the elder treatment and future society were include in this presentation. 

 

Akibo was stunning by the presentation.

 

 

The exhibition will be held for three days at the historic Bopiliao area, from 13 to 15, May. It is welcome to visit and give some opinions.

回最新消息